凉茶卤蛋

杂食性,沉迷世界弹奶昀珍妮铁罐,搞过弯,产出完全随心所欲

【超蝠超】酥皮王子

酥皮王子
CP:超蝠超无差
分级:G
Tips:幼龄读物,童话改编,巨大体型差

  在大都会的中央广场的石柱上,耸立着酥皮王子的雕像,他的头发由最纯粹的黑曜石雕刻而成,最深邃的蓝宝石做成他的眼睛,蓝色的琉璃叶子一片片拼成了他蓝色的紧身衣,红色的琉璃叶子和金叶子组成了他胸前的“S”标志,而他的披风,缀满了红宝石。
  大都会的居民对他称赞不已。
  “他像大都会的地标一样漂亮。”想要表现得很有艺术品位一样,市长在参观酥皮王子的时候发出这样的评论。却又害怕市民认为他过于奢侈不识时务,便补充道 ,
  “只不过不如一个风标那么实用。”
   “你为什么不能像酥皮王子一样呢?”
  一位母亲对自己那哭喊着要月亮的小儿子说。
  “酥皮王子做梦时都从没有想过哭着要东西,他始终那么坚强美好。”   
  “世上还有如此快乐的人真让我高兴,看着他就能获得无尽的勇气。”一位沮丧的男人凝视着这座非凡的雕像喃喃自语地说着。   
  “他看上去就像位超级英雄。”孤儿院的孩子们说。他们正从教堂走出来,身上披着像酥皮王子一般鲜红夺目的斗篷,胸前挂着干净雪白的围嘴儿。   
  “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数学教师问道,
  “你们又没见过超级英雄的模样。”
   “可我们见过的,是在梦里见到的。”孩子们齐声答道。数学教师皱皱眉头并绷起了面孔,因为他不赞成孩子们做梦。
  有天夜里,一只蝙蝠从大都会上空飞过,他的四只小蝙蝠早在一个月前就飞往哥谭去了,可他却留在后面,因为他太过留恋大都会的那位光头。
  他是在早春时节遇上他的,当时他一路向西追寻着一只紫色的小丑,被那个光头所阻拦,不得不停下来和他交谈。  
  “我可以打你吗?”蝙蝠问道,他的表情很是不耐烦,但是他喜欢一下子就谈到正题上。
  光头将枪管对准了他,于是他抖了抖披风,打掉了光头的枪,并把他揍了一顿。
  “这种战斗实在可笑,”他家的红头蝙蝠吃吃地笑着说,“这么作死直接打死算了。”   
  但是蝙蝠家不允许杀人。   
  等光头一跑,小蝙蝠们就飞走了。   
  小蝙蝠走后,他觉得不能这么轻易的放过光头,于是他跟着光头并且使了点小手段, 让他的罪行暴露,一时不敢再猖狂。蝙蝠很满意,决定出发返回哥谭。
   他飞了整整一天,夜晚时来到大都会。
“我去哪儿打击犯罪呢?”他说,
“我希望罪犯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这时,他看见了高大圆柱上的英俊雕像。
“他很高,嗯,我可以站在他肩上检查城市。”
  蝙蝠说到做到,这里的视野果然很棒,大都会的夜景一览无余,罪犯无所遁形。正看得专心致志时,耳畔突然传来一声叹息。
  蝙蝠惊讶地扭头,正好直视上酥皮王子忧郁的蓝眼睛。
“你谁?”
“你好Bat,我是酥皮王子。”
  蝙蝠在面具下翻了个白眼,他听说过酥皮王子,那个外星无忧无虑的像个傻冒一样的王子,但没想到他会傻冒到来大都会做个站在圆柱上的雕像。蝙蝠决定无视他,继续寻找黑暗中的罪恶痕迹,结果耳边的叹息声根本没有打算停下来。
“你有什么毛病?!”
“Bat啊Bat,我关心这个星球的人民,所以我站在这高高的柱子上,能看到一切。你看那没有灯光的第三大道旁边简陋的小木屋,那里有个贫穷的裁缝,他拖着病重的身体在连夜赶制姑娘们的礼服,难道这样的人不值得同情和帮助么?Bat,你帮帮忙,将我披风上的红宝石送给他吧,勤劳的人值得这样的奖赏。”
   根本不听人说话地滥好心的外星王子。
  蝙蝠似乎翻掉了这辈子的白眼,但奇怪的,他居然很乐意帮助酥皮取下披风上的红宝石送到裁缝家。大概是这个男人真的很辛苦值得这样的慷慨吧,蝙蝠这么安慰自己。
   此后酥皮王子没有再见到肩膀上那位黑色的蝙蝠,直到第二天晚上,似乎蝙蝠总是踏着夜色而来,今天的蝙蝠也很帅气呢,酥皮王子这样想着。
   蝙蝠很纠结,他理应在昨天晚上送完红宝石就离开大都会前往哥谭,毕竟所有的小蝙蝠都回去了,而且哥谭从来都不是城泰民安,需要他这个真正的守护神。可是那只紫色的小丑在大都会留下了踪迹,他没办法安心离开。
“Bat啊Bat……”熟悉的叹息声又来了。
“听着外星男孩儿,我今天没有心情做你的跑腿帮你做好事,如果你想,移动你的腿从这儿飞下来!”
  哪里都看不到紫色的小丑,蝙蝠有些焦虑,生怕一个疏忽没能阻止那些疯狂的计划。
“第五街的简陋平房里住着一个小女孩儿,她寒冷虚弱饥饿,而她的母亲,躺在床上发着高烧,她由于连日工作而病倒了。你看这一家多么值得同情……”  
  外星礼仪就是根本不听人说话么?蝙蝠决定忽视他,专心致志的找人。
“Bat啊Bat,我胸前的标志是金叶子和红琉璃做的,你能帮我……”
   TMD要我说多少遍!蝙蝠扭头怒视酥皮,结果被那双蓝色的眼睛噎的说不出话,或许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可以试着做些好事?蝙蝠在清醒过来之后已经把一捧金叶子送到小女孩的窗边了。
   第三天的时候,蝙蝠该回哥谭了,因为他家的小蝙蝠发来消息,说有迹象显示紫色的小丑回到了哥谭。可是,他想待在这里,再在这个外星王子肩膀上多待一晚,多发现几个罪犯。
  从没想过大都会并不是他的管辖范围。
  但是万一光头又回来了呢?
“Bat啊Bat……”
  又来了……不过,这次的蝙蝠很有耐心听他说话,静静地站在那里,绝对想要没有靠近一步。
“大都会边上的单身公寓住着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记者,他为了他的工作正在熬夜写稿呢。他有一头黑夜般的头发,和困倦的大眼睛,书桌上放着一捧干枯的百合花。他太冷了,没有钱生火,他的双手都冻僵了。”
“所以?”蝙蝠审视了一番酥皮王子,披风不复艳红,胸前的标志光秃秃的不伦不类,这一次他会用什么来资助那些可怜人呢?
“我的眼睛是最深邃的蓝宝石,你能帮我取出一颗给他送去么?让他找到珠宝商换了钱,过的更加舒适一点。”那双蓝眼睛眼神干净通透,多看几眼容易被那种纯净吸进去。
“眼睛挺好看的,留着吧。”幸亏面具能挡住蝙蝠泛红的脸颊。
“我去给他写张支票。”
“???”酥皮王子的蓝眼睛里全是疑问。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哥谭蝙蝠洞的老管家不断收到蝙蝠的支出报告,管家的内心一片茫然。尽管钱不是问题,可是少爷天天不回家,每张支票备注还是“为人民服务”这种事真的太少见了,难道被人盗了号?老管家的想法把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
“阿福放心,Bruce只是在大都会流连忘返了。”蓝色的蝙蝠正忙着把那个红头的扯回家。
“你个傻吊放开我!!”
  不知道多少天后,蝙蝠觉得是时候说再见了,毕竟哥谭需要他,阿福需要他,家里不省心的孩子需要他,他不能再只是站在酥皮王子的肩上,听他讲大都会繁华下的人情冷暖。今天必须告别,不然,他会泥足深陷的,他发誓,再多待一天他一定会舍不得离开。
  夜晚蝙蝠在黑暗降临之刻站到了酥皮王子肩上,深呼吸后开口。
“酥皮,我必须走了。哥谭的邪恶势力蠢蠢欲动,Jason还处在大龄叛逆期,Damian还小,Alfred也不容易,我不能再做你的信使了。”
  恍惚间他听到酥皮的叹息。
“Bat啊Bat,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今天是个告别的日子。大都会要新建中心公园了,我很显然不适合这里,今天早些时候我听见市长说,明天要把我拆除。我们再也不能见面了。”
  蓝宝石的眼睛隐隐有泪要流。
  蝙蝠不说话,撑开披风飞远了。
  酥皮看着他在地上奔跑远去的身影,叹息声似乎永远无法停止。
“少爷……?”Alfred一脸懵逼的看着许久未归的蝙蝠冲回家没做停留开着蝙蝠飞机就跑了。
“好样的Bruce,为爱痴狂啊哈哈哈!”
“闭嘴Dick。”
  在那些轰鸣的挖掘机还没有到来之前,酥皮王子最后一次浏览他深爱的大都会,脑子里全是那只蝙蝠的身影,如果能再见他一面……如果能……?!
  酥皮王子的视线被一片黑暗笼罩。
  感觉像是经过了一个世纪,恢复视力后酥皮王子看到了一座美丽的花园,还有面前那只黑色的蝙蝠。
“在这儿,没人敢拆你了。”
  蝙蝠后面的城堡式建筑门口,慈祥的老管家,好奇的四只小蝙蝠列队参观。
  那一刻酥皮王子笑得很开心,媲美夏日最灿烂的阳光。
“然后我们的酥皮王子就被绑架了。”大学美术老师这样说。
“市长找了很长时间,然而没有人见过那架黑色的蝙蝠样的飞机。”
  底下的学生一脸惋惜,有脆弱的女孩子还流下了眼泪。
  他只是想将雕像重新修缮一番,市长捂着脸坐在市长椅中,他是个失败的市长,他弄丢了酥皮王子。
“Bat啊Bat……”
“有话就说!”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背景音是小蝙蝠们的鬼叫,但酥皮王子极佳的听力还是捕捉到蝙蝠小声的回答。
“嗯,我也是。”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