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卤蛋

杂食性,沉迷世界弹奶昀珍妮铁罐,搞过弯,产出完全随心所欲

【林秦】生而陌路

生而陌路
CP:林秦
分级:G
#心态复杂
#睡前不要听轻音乐不然会有奇怪的脑洞
#来呀遭罪呀
#答应我配合BGM:Born a stranger-Kan R.Gao,单曲循环食用

  人生来即是独立个体,所有相遇则是大事件中的小概率。

  林涛的母亲在临产的时候被送进了龙番市第一医院,耗尽气力终于把这个混世魔王生了下来。在林涛的父亲结束局里的工作前来接母子俩回家的时候,秦明的父亲握着妻子的手送她进了产房。
  林涛七岁生日,家里决定带他出去吃他最喜欢的快餐。那个时候的林涛快胖成了球,欢快的拉着爸妈的手跑进快餐店时,秦明正好乖巧的和妈妈从店门口路过。
  “明明啊,快餐一定要少吃,不然发胖影响身体健康。”
  小秦明偏头看向店里那个小胖子,向母亲保证自己一定抵制垃圾食品。
  秦明七岁生日的时候,下了大雨不便外出,爸爸妈妈请来朋友在家里聚餐为他召开生日派对,还没有切蛋糕爸爸突然就从天台上跳了下去,秦明冲进雨里跪倒在爸爸的尸体旁嚎啕大哭。
  在家里看动画片的林涛忽然听到了窗外传来的警车呼啸声,这天晚上林爸爸没有回家。
 
  小学六年级,四班的林涛简直是班里一霸,班级里所有男生都是他的小弟,呼风唤雨淘的不行,翘课出去吃小吃,上课还要揪前排女孩儿的辫子。
  六班的秦明不爱说话,一个人坐在班级的角落里看书,只要下雨就像个小姑娘一样瑟瑟发抖,他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

  感谢义务教育让林涛起码还能有个初中上,他去了龙番市三中,前两年继续混日子,交女朋友带人打架,那段时间他和家里的关系有点僵,尤其是跟警察局的爸爸,经常是没说两句立马摔门离家出走,把林爸爸气得够呛。
  秦明成绩好,初中去了龙番市实验中学,继续用功读书,可人不找事事总来找他,班里有同学小声议论他爸爸渎职自杀的事,秦明按耐不住怒气和人打了一架,被老师要求叫家长,无人可叫的秦明当着老师的面哭了出来,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别人面前哭。
  初中最后一年林涛如同转性了一样发奋图强学习,爸妈看着高兴,可谁也不知道林涛是因为他暗恋的班花高中想去一中,才突然浪子回头的。好在他脑子聪明,竟然真的让他考上了一中。
  秦明成绩一向优秀,回回年级第一。中考前的最后一天有女同学红着脸跟他说希望和他在一中再见,结果秦明根本没有抬起头,一边继续写着数学习题,一边告诉女同学按照她的成绩考上一中的难度很大。女孩儿是哭着离开的。

  上了高中,林涛开始长个,并且凭借着活泼阳光的个性很快和同学打成一片,经常约着霸占篮球场,红黑色19号球衣成了许多女生偷看的对象。好身材也就这样锻炼了出来,当年暗恋的班花都没认出来这就是那个小矮胖子林涛,脸红红地接受了他的告白,背地里和闺蜜感叹胖子果然都是潜力股。
  上了高中,秦明还是老样子,教室寝室图书馆,连食堂都很少去,缺乏运动导致他有些偏瘦,可校服衬衫穿在他身上又是格外好看,不少女生明里递信暗送秋波,他缺一概视而不见。
  女朋友向林涛吐槽闺蜜向班里的学霸告白失败,林涛痞子样地问书呆子有什么好的。
  班长好心让秦明多参加班级集体活动,比如一起打打篮球,被秦明以浪费时间拒绝。

  文理分科,林涛果断选了理,每天要跑到另一栋教学楼去接选了文科的女朋友,俗话说热恋中的小情侣,隔一堵墙都算异地恋,这直接隔了一栋楼,感情也就慢慢淡了,最后不了了之。
  不过林涛爱玩的属性可是一点儿没变,继续逃课打球上网,有一次被教导主任逮住,花20块钱请餐厅的保洁阿姨来冒充家长签下了留校察看协议。
  秦明也选了理科,谁让法医属于理科。不过他也热爱理科,尤其学起生物化学来有如神助,生平最爱是实验室,每次学校大扫除自愿打扫生物实验室只为了和人形标本多待一会儿。所以论单科成绩秦明简直是无人能敌。
  “我靠这次生物这么难居然有人能考到90多?兄弟变态啊?”
  “啧啧啧,我等学渣只能仰慕之。”
  熄灯后林涛和室友躺在床上吐槽,说完成绩还要摸出手机打一把游戏。
  秦明则搬着板凳去阳台学到了将近四点。

  高三那年林涛像是终于结束了青春期,找到了生活的方向,仿佛儿时父亲高大伟岸的背影,惩恶扬善的一身正气终于再次成为了他的偶像和毕生目标,林涛开始为了考公安大学废寝忘食。林爸爸也有打算让他上个军校或者去当个国防生,但林涛就是咬准了刑警不放。
  为了更好的熬夜学习,林涛办了走读回家去住,林妈妈就负责为他准备营养均衡的饭菜,做好坚实后盾。

  高三对于秦明来说,不过就是多了几套卷纸,少睡几个小时。小时候就离世的父亲尽管面容已经模糊,可他对秦明的影响却深入骨髓,想要考上医科大,成为最厉害的法医,为父亲翻案,或许自己就不会再在雨天担惊受怕。雷雨天缩在被窝里的秦明这样想着,下定了决心。
  于是他去食堂的次数更少了,反而在宿舍屯了许多面包。

  林涛如愿以偿去了公安大学刑警专业,在训练中晒出一身小麦色的皮肤,也更有男人味儿了。一群单身男人的生活就是只要看到个性别不一样的就走不动道,集体洗澡的时候什么玩笑都开的出来。
  林涛最喜欢的是瞎选的计算机安全侦查课,上了几节后也算成了个新手黑客,虽然不是很牛逼但捉弄室友足够了。几次安全演习后,血气方刚的男孩子们就成了过命的兄弟,要一辈子交好生孩子也要当干爹的那种。
  秦明不出所料的考上医科大学法医专业,解剖课第一基础理论课第一,优秀到大三就能带着学弟学妹上病理学,犯罪心理分析得一针见血,痕检也是数一数二,还自学了缝纫爱好手做西装。    
  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大学霸,和初中高中没什么两样。
  但是背后议论他的人更多了,毕竟都是学法医,当年他父亲秦颂的案子在法医界也算轰动。不过秦明学会了不去理不去管,自己过好自己的。

  大学毕业后,林涛直接参与进一起跨省贩毒案件的侦查卧底行动,几十个小时的公路追踪,连水都不敢多喝,车上要常备空的矿泉水瓶,一天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还要提心吊胆着万一被发现就是直接被枪杀的危险。
  好在林涛熬过来了,尽管那次同期参与行动的一些哥们有的倒在了贩毒团伙的枪下,有的行动结束后还需要去戒毒所带上一段时间。
  大学毕业,秦明回到龙番市警局任职法医科的一名法医,当时的科长也是带他入行的师父。秦明在师父的带领下破获了不少大案要案,可父亲的案子依旧是他解不开的心结。
  师父理解他,帮他给秦颂翻案,尽管调查过程中秦明被仇家盯上,还险些丧命。不过好在都过去了,父亲陈冤昭雪,师父也到了退休的年纪。

  林涛希望可以回到龙番市警局工作,体制里对他们这一批毕业生非常优待,尊重他的意愿给他发了调令。
  秦明因为专业出众再加上师父引荐,省厅对他很感兴趣。

  一个星期后林涛回到龙番市警局就任刑警一队队长。
  秦明被调去省里做法医,同时成为省厅法医科科长的下一任候选人。

  龙番市警局调来了一个新法医,是个短头发很剽悍的小姑娘,叫李大宝。

  有天午饭时间,林涛和李大宝边吃外卖边闲聊,俩人说起青春里最怀念的时光和最后悔的事。
  令林涛感到惊讶的是,他想到的不是自己高中的女朋友,而是偶尔会从篮球场路过的一个男孩子。挺直的脊梁,怀中抱着几本书,校服白衬衣穿在他身上就像是言情小说里少女的梦,尤其是鼻梁上的一颗小痣,让人过目难忘。
  而林涛最后悔的事,是那天他看到那个男生路过有点想上去搭讪,却被好友一个篮球砸了过来,待他们嬉笑打闹一番之后,那个男生早已走掉了。
  李大宝则说起大学时的一个学长,人特帅也特高冷,不苟言笑十分毒舌。最怀念的是自己大一时上了一节那个学长带的病理学,最后悔的是没要到学长的联系方式。

  有天秦明值班,和他一同被轮到的是刑警队的一个警察,他们俩还算认识,相伴也不会过于无聊,尽管秦明这个人真的很无趣,好在那个警察偏偏是个话痨。
  警察开始讲自己上大学的事,他们宿舍有个人特别闹腾,鬼点子也多,学了几节计算机安全侦查课就回来黑他们的电脑。毕业后他自己是直接被安排了工作,不过宿舍里有的哥们去参加了跨省贩毒案的侦查,听说死伤挺多的,问秦法医以前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
  秦明忽然就想起高中时篮球场上最耀眼的那个男孩子,红黑色球衣19号,每次路过都能看到他运球时帅气流畅的动作,带着那个年龄特有的青春活力。尤其是他的笑,刺眼的宛如阳光一般,让人想靠近。可秦明知道会烫伤,所以自觉远离。

  人生来即是独立个体,没人能断言两个人注定会产生一段故事。
  可他们或许遇见过,擦身而过,留下一段模糊不清的念想。
  这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能有点儿什么东西去回忆。

END

不务正业更个短篇
熬夜看熬夜猝死然后胆战心惊的继续熬夜
大家晚安嗷(ღˇ◡ˇღ)

评论(13)

热度(119)